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

靖仪心语...

老爸老妈总是说, 他们比任何人都了解我... 但是他们, 真的了解我吗? 他们嘴巴所说的, 到底是不是真的,我真的很疑惑...只知道,强逼自己努力地活在他们的幻想,我真的很压力... 我了解, 谁不希望自己的儿女成龙成风? 但是, 他们却不知道, 他们却不了解, 儿女也有自己的立场和希望...或许, 大人们都认为, 自己做的决定才是对的, 儿女想自己做决定, 但是往往都被拒绝, 在他们的眼中只有叛逆, 自以为是...身为孩子的我们, 或许不了解, 也或许不知道, 当自己满怀希望告诉他们自己想做得事, 却往往被他们抛下一摄氏的冷水...他们做的, 其实并不是什么坏事, 而是自己喜欢的活动或是想放松自己的节目...难道这些, 都是不被重视的决定吗?
我不了解为什么,我只想和朋友出街2-3小时,只想去参加自己喜欢的辩论比赛...这些为什么却是一种叛逆,一种野心...我回来问他们的意见, 我有把他们放在眼里, 为什么, 往往只会遭受他们的骂,而不是他们的赞同...一次又一次地叫我放弃我喜欢的辩论活动, 一次又一次地不把我的想法和兴趣放在眼里...决定一个很简单的事情, 却要大吵一架才甘愿...连我想读什么,他们也想我在他们的希望之中...理科, 我有能力读吗?他们有想过我的感受吗?越强逼我做事情,我只会对这个家, 越来越失望...觉得, 这里不是能够了解我的地方...快乐的家庭, 谁不想要?我是个不喜欢给自己压力的人, 但是他们却不断的给我压力, 难道, 这是他们的了解我吗?我知道我不应该这样说啦...但是, 没办法啊...这是我的心声...唉...为什么,我们不能有自己的梦想和希望叻?疑惑哦...考试的水准和他们以前测验的那个时代怎么一样啊? 总不能将我自己的水准跟他们那个时代比吧...在他们的标准之下生存, 不只是辛苦, 还有压力...这些他们了解吗?
不敢在他们的每面前流下任何一滴泪, 只能在他们看不见的地方自己流泪...因为, 这样只会让他们觉得自己很没有用...不想在他们的面前故作坚强, 不想在当一个没有自己主见的人,我只希望他们不要给我压力, 给我决定的权利, 给我立场, 给我参加我喜欢的活动, 让我出街放松自己, 我会保护自己, 我要的东西都很简单...
爸爸妈妈, 你们能给我吗?你们要得东西, 或许我不能够给你们十全十美, 但是我不明白, 为何这些, 要用条件来换取? 你们要的, 只不过是给我压力而已, 而我是在放松自己...为什么你们要我去选择放弃我喜欢的辩论比赛,辩论活动,甚至是圣约翰?这些对你们来说,或许是不重要的,但是对我来说...它, 很重要...压力, 只会让我觉得很辛苦...你们知道吗?
我不喜欢你们拿我跟别人比较,因为, 我不是他们, 他们也不是我...他们有的,我不一定拥有,但是我有的他们也未必拥有啊...每个人都有自己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,不要将我和他们比较好吗?对不起,或许我说这些种种的话已经伤了你们的心,但是...这些都是我藏在心里很久的话...我不曾和你们说过的一句话...现在,我只想告诉你们...我爱你们...

0 评论: